欲言又止 词不达意

【all叶】论一个鬼魂的自我修养

ooc/是我的睿智脑洞 

和前篇有一点点关系第一篇戳这里叶修可帅了   其余走tag

 

 

01

 

我是一个鬼魂,一个灵魂体。

 

准确来说,我是一名前朝皇帝的鬼魂。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王朝时代已经过去几百年了。所以说,现在这个皇帝,算是间接把我王朝推翻的人。

 

我每天都在皇宫里面闲逛,时不时瞄一眼自己仇人的儿子,寻找着有没有可以复仇的机会,即使我只是个灵魂体,但可以找人通灵嘛。

 

这个姓叶的小太子,怎么今天走路又摔了一跤。

 

我叼着根叶子坐在树上,望着眼前的这个糯米团子揉着眼睛爬起来,叹了一口气。

 

 

02

 

其实作为灵魂体,你可以做很多很好玩的事情,是以前活在世上完全做不到的事。

 

比如你可以随时随地穿梭在宫墙之间,你可以变出很多的凡人看不见的小玩意,你甚至还可以飘到老高老高的天空和飞鸟来一个亲密接触。

 

“啊,又摔倒了。”我挥手在叶修的面前放了一小团空气垫子把他扶起来,怎么说这些年也跟了一些妖魔鬼怪还是散仙打了些交道,学到了一点法术。这个空气垫子对于我来说还是蛮简单的。

 

小叶修爬起来,回头扯着皇后的衣服,指着空气说道:“母后,好像有个东西在托着我。”

 

然后他的母后就会揉他的头发让他别瞎说,真的有的话那岂不是遇到鬼了。小叶修拼命摇头,挥着手臂跟皇后解释真的有这个东西,离开的时候他依然倔强地噘着嘴巴。

 

“叶家的孩子都这么固执的?”我打了个哈欠。

 

等到后来叶修长大了,要给他选嫔妃的时候,我看到周小公子一箭要射到叶修身上,连忙施了个小戏法让箭偏转方向射向叶修的苹果。

 

“要是射到叶修了这还得了。”我心有余悸地看着叶修跳下树,擦了一把汗。

 

也不对啊,我是要复仇,我也不应该帮周泽楷偏离方向的。那可是推翻你王朝的后代啊。我拍自己一巴掌骂了自己一下。

 

不过看着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手牵着手,心里怎么都感觉有些酸酸的。我撇了下嘴,用戏法造出一堆虚拟的剑戳周泽楷的身体,反正凡人们又看不见也感觉不到什么。

 

关于复仇这种事情,以后再说也不迟。

 

 

03

 

叶修是一个很受人欢迎的人,像黄公子,喻大臣,韩将军之类的。他们经常借着要商量国家大事在书房里面骚扰叶修。

 

别人看不见,可是我看的见,好吧。是不是瞧不起一个灵魂体啊。我丢了一块石子丢到正在准备摸叶修手臂的黄公子头上。

 

“我怎么感觉有人砸我。”黄少天摸了下脑袋嘀咕了一句。

 

“听书听多了吧你,都叫你不要和文州出去听听书先生的奇谈了。”叶修用扇柄敲了黄少天一下,接着低头处理公务。

 

“你这是吃我和文州的醋?”黄少天眼睛发亮,推了推叶修,“其实我们两个出去吃喝不就是为了给您老人家出来接风嘛,一切都是为了皇帝为主。”

 

啧,没大没小,知道叶修是皇帝还不用尊称,这要放在我统治的王朝,你早就应该被几颗大树压死。我翻了个白眼,接着向黄少天丢那种凡人看不见的小石子。看着黄少天一边拉扯着叶修的龙袍一边指着自己的头上,说自己真的有人在砸他,还隐约有要亲上去的姿势。

 

叶修的魅力不仅仅在人间,连皇宫里其他善良的灵魂体也喜欢他。

 

有些生前是大户人家的灵魂体天天祈愿王朝能够财运滚滚,有些以前是战场上的战神灵魂体,等等,我好像看到了我的前几任部下,他们正在商讨如何装作神仙然后托梦叶修告诉他怎么对付敌国。

 

当然有一些在我们之中口碑极差的捣蛋鬼,喜欢晚上赖在叶修身边。导致叶修被鬼压床,没能睡好觉,他不得不跟皇后周泽楷抱怨的时候,周泽楷思考了很久,提了好几个建议,最后演变成了皇帝没睡好身为皇后的我也有责任不如就来臣妾这里睡吧。

 

这怎么行啊!你不能就这么和别的男人睡了,我可不想每天夜晚看到你枕在其他男人的臂弯里。

 

于是我运用我在皇宫中的威望,把骚扰叶修的鬼全部赶走了,叶修才得以回到他的宫殿里面睡觉。

 

有些胆小的鬼问我,为什么要对叶修这个皇帝这么好,他不是你的仇人吗。

 

你们懂什么,只有我可以欺负他,别人想都别想。

 

 

04

 

我发现,叶修是个不胜酒力的人。

 

可能我好安静,平常那种国宴我都懒得去看,当他们庆祝打胜仗或者庆典的时候,我喜欢窝在叶修宫殿的房梁上打盹。

 

我是第一次看到叶修是这样的一个人,他颇有帝王威仪,一身龙袍,冕冠有一些歪了。脸色微红,嘴唇微微张开,靠在龙椅上。

 

他确实是醉了,醉着还带着一种禁欲感,高高在上的皇帝第一次展示出自己的弱点,看着我有一些发愣。

 

我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叹了一口气,这叶家小子也生的太过于妖孽了吧,当年我的宠妃都没这么诱人。我无意撇了一眼坐在下面的大臣。

 

黄少天和喻文州眼里都发着诡异的光,那个来自异乡的苏沐秋眼光都恨不得把叶修的龙袍扒下来了,韩文清倒是稳重,只不过他周围散发的气场就是,这个男人我看上了你们跟我争就是必输无疑。

 

求求你们维持一下平常的那种重臣风范可以吗?

 

我一时鬼迷心窍,借着自己是灵魂体,靠近叶修,对着叶修的嘴唇,轻轻地低头亲了一下,没有多做停留。

 

莫名的有一种小小的骄傲感,毕竟现在谁也亲不了这个叶修,就算是坐在他旁边的皇后也没法亲,更别说在下面眼馋的大臣了。

 

当我洋洋得意回头的时候,我发现这个国家的国师,王杰希,手中的筷子没拿稳掉在桌子上,也没顾旁边的宫女上来清扫,盯着我这个方向。

 

“看什么啊,不准看。”我把手挡在叶修面前,还故意晃了几下。

 

王杰希揉了揉眼睛,他的阴阳眼正在死死地锁定着我,脸上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评论 ( 8 )
热度 ( 5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