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又止 词不达意

【all叶】怪他过分可爱的儿化音

ooc预警/国家队日常

一个短小的脑洞只是个人理解

存在私设,对北京口音不是很了解只局限于个人想法,实在是抱歉



01

 

队里有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不同地方的人自然就有着不同地方的口音。


就好比黄少天和喻文州是来自广东的,广东人说话都带着点微微上挑的粤语味,听起来带着抑扬顿挫的色彩。

 

不过当队员在一块训练的时候,他们意外发现叶修说话喜欢带着儿化音。

 

比如说,叶修叫少天的时候,喜欢说成少天儿。王杰希的时候就叫大眼儿。叫张佳乐的时候为了避免麻烦就直接叫成。

 

“乐儿。”叶修一边转笔一边叫着队员名字。

 

“不准叫我乐儿!”张佳乐不满。

 

叶修沉思了一会,用一种疑惑的眼光看着张佳乐,很艰难地从牙缝中挤出三个字:“佳乐儿?”

 

“那还是叫乐儿吧。”叶修看着张佳乐的脸色快速的变化着,低头在张佳乐的名字旁边打了一个勾。

 

“靠。”张佳乐捂脸,努力不让叶修看到他微微变红的脸。

 

“昊儿。”叶修低头看着名单。

 

唐昊没有吭声,默默地把手举起来,以表示他在。

 

“噢。”叶修打了个勾。

 

孙翔有一些紧张地看向叶修,小声跟方锐嘀咕:“你说叶修待会会不会叫我翔儿,听起来怪怪的。”

 

“你管他,反正你不是一直嫌弃他的儿化音吗,还有我在呢!我们永远是革命的统一战线啊!”方锐拍拍孙翔的肩膀。

 

“点心儿,嘀咕啥呢。”

 

“诶!”方锐脸上立马笑开了花,完全忘记了刚刚和孙翔立下的誓言。

 

“翔儿。”叶修敲了敲板子,这是名单上最后一个名字了。

 

“嗯...”孙翔很不想承认,但是叶修的声音确实是好听,是那种及其温柔的烟嗓,即使带着他稍些感觉别扭的儿化音,叫翔儿的时候,心还是咯噔地晃了一下。

 

 

 

02

 

当队员睡懒觉的时候,叶修不得不走到一个个叫起来,即使他们真的很困很困。

 

“文州儿,醒醒。”叶修附在喻文州的耳边说。

 

“新杰儿。”叶修在张新杰的门外敲门,看了看表,这个点估计是起来了啊。

 

“少天儿!不起来没有肠粉吃!”叶修在黄少天的门外叫着。

 

“早上好呀。”苏沐橙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早,今天真的是奇了怪了,怎么一个个都没起床,联盟还说要组织今天上午出去观光的。”叶修无奈地看着苏沐橙。

 

“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叫醒他们吧,我去叫云秀。”

 

叶修只得再次敲房门,能进房间的就在床边叫,不能进房间的就在门口扯几嗓子。

 

如果叶修有手机,知道这帮职业队员私底下有个吹叶群,他知道这段内容的话,是绝对不会让他们出去观光,反而留在训练室狠狠地训练好几个小时。

 

沐雨橙风:嘿,我遇到叶修了,你们还在装睡呢。

 

夜雨声烦:老叶声音也太好听了吧,刚刚我贴在门那里听他让我去吃肠粉,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刚刚叶队附在我耳边喊我,很好听。

 

海无量:主要是想多装一会,多听听老叶这么叫我们,太好听了真的。

 

周泽楷穿戴整齐地窝在被窝里,看着群里训练队员在积极地发表刚刚叶修叫他们时的场景,有些沮丧的想,为什么前辈还不来叫我起床。

 

“小周儿!泽楷!”叶修开始敲门了。

 

周泽楷在心里迅速地做出了两个选择,是开门抱紧叶修就是一顿亲反正大早上也没人看见,还是躲在被窝里在听叶修再叫一声。

 

“小周儿,醒来了吗。”

 

那还是听叶修再叫一次名字然后再开门抱前辈吧,周泽楷躺在枕头上面想着。

 

 

 

03

 

有的时候,队员会交流的时候就突然飚几句腻歪的话,什么甜心,小可爱啥的。虽然没有人在意这个,但他们经常喜欢借这个调侃叶修。

 

“老叶你真的是个小可爱。”方锐在叶修指导完他之后冷不丁冒出了这句话,坐在方锐旁边的唐昊立马吓得鼠标都抓不稳了。

 

“稳点啊昊儿。”叶修没有理睬方锐刚刚的话,用手抓住唐昊的手腕,唐昊支支吾吾地应了一声。

 

方锐没有气馁,试图挽住叶修的手臂,叹了一口气:“你都不愿意搭理我了,你再也不是我爱的小甜心了。”

 

叶修握着唐昊的手顿了一下,不过还是接着附在唐昊身边:“这个时候你应该避开,选择抛沙可以盲打,poke一套之后迅速溜走,不会掉太多的血。”

 

唐昊在叶修专注电脑屏幕的时候向方锐竖中指,用嘴型告诉方锐叶修现在是我的了你自己玩去辣鸡点心。

 

“小可爱,你都不愿意搭理我了吗。”方锐假装抹了一把眼泪,声音婉转动听,男默女泪,感人至极。

 

叶修微微侧了个身,扭头看向方锐,笑了一下。

 

“宝贝儿,嘘。”

 

 

04

 

方锐撩叶修反被叶修撩这件事,在他们私底下的群聊的不亦乐乎,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大老远见到方锐就喊宝贝儿。

 

黄少天是那种粤语腔,方锐吐槽一句:“你还不如直接叫baby呢,baby儿。”

 

“就这么希望我叫baby儿吗。”黄少天不怀好意地勾上方锐的肩膀,被方锐一把打掉。

 

“只有我羡慕叶修叫方锐宝贝儿吗,他只叫我小事情儿。”肖时钦耸肩。

 

“难道你想让他叫你肖儿,钦儿,时儿,还不如小事情儿。”李轩评价地一针见血。

 

“不了,我不要,我拒绝,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肖时钦否定三连。

 

“都是老叶这么叫,这个梗都被你们玩坏了。”方锐有些抓狂。

 

“你不喜欢这么叫嘛,明明是你先这么逗我玩的反而我成罪人了。”叶修抱怨。

 

“也不是。”方锐耷拉着脸,叶修这么叫也无所谓,但这种反被撩的感觉简直,男友力培养感极差。

 

“还有什么可以逗你玩的,老婆儿,老公儿?”叶修用余光瞥见方锐听到他这么叫老公之后身子僵直,耳根子微微发红。

 

“老公儿?”叶修带着有些慵懒的音色说出这个词让方锐顿在原地长达十多秒。

 

“好了宝贝儿,别闹了,我们喝下午茶去。”


王杰希,队里唯一一个可以跟叶修媲美的儿化音,完全不顾呆在当场的队员,准备牵着叶修的手离开。




评论 ( 32 )
热度 ( 107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