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又止 词不达意

【翔叶】暗恋是不能当饭吃的

很高兴能和各位太太一起产粮 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有些紧张

学习繁忙今天才放假所以写了一个学长学弟双向暗恋的小短文 很抱歉拖低了大家的质量(瘫

ooc狗血 祝大家新春快乐~

 

 

01

 

孙翔觉得今天他可能很倒霉,不适宜玩游戏。

 

他已经是第三次被抽到了,孙翔有些犹豫地问道:“大冒险行不行?”

 

杜明往他胸前锤了一拳:“还来?是不是嫌自己在走廊喊的我是猪声音不够大?”

 

孙翔叹了口气,摆手:“有什么问题就问吧,仅限一次,下不为例。”

 

杜明和吕泊远对视了几秒,吕泊远搓搓手:“那个,孙翔,有没有喜欢的人?跟哥几个透露一下呗。”

 

吴启也搓着手:“就是啊,杜明都说你这几天不正常,以我过往的经验你肯定是恋爱了,哪有人天天对着手机傻笑的。”

 

“杜明!你又喜欢瞎逼逼我的事!”孙翔想揪杜明的衣服,杜明连忙躲开,大声嚷嚷:“明明就是啊,天天对着手机犯花痴,笑得那是一个春心荡漾,肯定把喜欢的人设为屏保了,要不然拿手机出来给我们看看!”

 

孙翔脸一红,无奈地抓着头发,在三人八卦的眼光下面,咬咬牙:“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有喜欢的人了,是比我们大两届的。”

 

而且还是比我们大两届赫赫有名的计算机系的学长,那个超级有名的叶修。这句话孙翔没敢说出来,默默地咽在心里。

 

 

02

 

自从上次孙翔暴露出他有喜欢的人之后,这三个活宝无时不刻地都在追问他到底长什么样,孙翔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

 

杜明无可奈何:“你太不给面子了吧,说出来哥三个帮你看看怎么追女朋友啊,还是比我们大两届的,我们帮你支支招。”

 

孙翔红着脸,沉默着换衣服,换完整理好书包:“时间不早了,上课去吧。”

 

杜明不乐意了,过去勾着孙翔的肩膀:“他们两不在,你跟我说说总可以了吧,我们可是一个高中过来的哥们。”

 

“你真想听?”孙翔疑惑。

 

“那当然了。”杜明大力点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四大法则,总有一个有用的。”

 

“那好吧,他很白。”孙翔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比我矮一点,眼睫毛很长,相对于我而言瘦瘦高高的,和我一个社团的,喜欢玩游戏。”

 

随后两人陷入了沉默,杜明有些抓狂地问:“就没了?”

 

孙翔白了他一眼:“当然就没了啊!我是暗恋又不是调查户口的,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人我又没经验。”

 

“她有啥爱好?”

 

“可能钢琴弹得还不错。”

 

“还有呢?”杜明有些为孙翔着急,毕竟难得开窍。

 

“他可能做饭做的还不错。”孙翔想了下叶修上次在社团里面介绍自己的时候说自己是个吃货。

 

杜明皱着眉思索了一下,忽然双眼一亮打了个响指,按住孙翔的肩膀:“你们社团下周是不是有什么活动我记得,好像是一个派对,你喜欢的人会去对吧?”

 

孙翔想挣脱杜明,挣脱不了只好闭上眼睛逃避杜明真诚的目光,无奈地点点头:“你这不是废话吗,社团活动每个人都会参加的。”

 

“那就尽量在社团活动给他一个好印象,下次约她出来玩。”杜明眼睛发亮,“相信你,你一定行的。”

 

 

03

 

孙翔坐在活动教室里面,拿着笔电放在桌子上玩游戏,最近这个游戏十分火热,再加上他的帮派任务,孙翔戴上耳机玩的如痴如醉,导致学姐嘱咐他的的社团活动都被丢到后面忘得一干二净。

 

“拉下怪啊哥们,会不会啊。”孙翔熟练地操作一个战斗法师跳过小boss的魔法攻击。“蛋炒饭呢?怎么今天就不在了?”

 

“他不是说了他在忙嘛。”有人回道。“你自己的伴侣都不知道?”

 

会长id叫忧郁猫猫蛋炒饭,是个女号,和孙翔一样也是个战法,由于做伴侣任务有高经验卡和稀有材料拿,蛋炒饭就以着那么好的物品你不心动吗这个理由和他结为伴侣。在这个新区刚开始孙翔加入帮会里面的时候他和大家等级都一样,只不过经过了几天有人统计这个蛋炒饭疯狂刷副本24小时不下线后,蛋炒饭就已经成了全区等级第一,包揽了很多副本的记录。

 

孙翔和蛋炒饭的pvp排行榜都是全区前10,他也私底下也和蛋炒饭切磋了好多次,很多次都是几乎满血完胜,除去几次是半血,原因是因为蛋炒饭说他煮的菜快糊了没心思打架。

 

“吃货!”孙翔气的想摔鼠标,他还以为是自己操作超神了,结果这货是在关心他的中午饭。

 

“有人还在活动教室里面吗?”

 

“哎。”孙翔看着灰下去的屏幕,这个超高难度副本终究还是没刷成功,放下耳机喊道:“你自己开门,钥匙放窗户那里了。”

 

“我没手...”

 

孙翔揉着头发一脸不耐烦地去开门,低着头嘟囔一句:“多大个孩子,操心劲的。”他抬头才发现叶修站在门外。叶修还真的没有“手”,两只手都抱着一部游戏笔记本,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没去活动?”

 

“我...”孙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他。叶修笑道:“躲在这里玩游戏呢,社团活动都忘了?”

 

还没等孙翔回他叶修就自顾自的坐在孙翔旁边的座位,看了一眼孙翔的电脑屏幕:“玩这个游戏呢,挺火的啊最近。”

 

“你也玩?”孙翔坐下来,怪不好意思地退出副本,毕竟孙翔在社团里面还是一个游戏大神的形象。

 

“嗯。”叶修打开电脑,双击同样的游戏图标,“也玩了一段时间了。”

 

“你id是这个呀。”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孙翔,“要不要竞技场一把?”

 

“你确定?那来吧。”孙翔心里默念着杜明给的第一条法则:如果她提出竞技场的话就要让着她一点,要赢得漂亮都不会不给她一点脸面,最后再安慰她,留下个好印象。

 

“那当然。”叶修笑道,活动了下手指,“挑战一下传说中的社团游戏大神。”

 

 

那天活动完毕,孙翔回到宿舍,杜明立马凑上来:“怎么样?”

 

孙翔低着头,闷闷地说:“我没想到他打游戏这么厉害,几乎秒杀。”

 

“这个不是重点,你给人家留下个好印象了吗?”杜明有些着急。

 

“你说的对症下药,我已经约好了。”孙翔比了个大拇指,“别担心,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去游乐园?也不对...让我想想,去看电影?”

 

“他不是吃货嘛,所以我约他在下面食堂学生可用的厨房里面。”孙翔很满意他的决定,“不错吧,对症下药,而且他听到我的要求的时候还愣了几秒,不过是笑着答应的。”

 

杜明扶额,论孙翔怎么挥手打响指他都没有反应。

 

 

04

 

叶修熟练地敲开一个蛋,孙翔撑着脸在旁边看着他。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叶修确实是一个优秀的人,长得也是孙翔喜欢的类型。游戏实力也和他相当,除了竞技场秒杀。如果硬要说有些和外面的人不符合的话就是只有性别了吧。孙翔还有些纠结,毕竟两个都是男生。

 

叶修的手白暂且骨骼分明,修长,指甲也剪的整整齐齐,洁白无瑕,就像一双艺术品一样。孙翔想象他穿燕尾服弹钢琴的样子,当这样一双手落在琴键上,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那个...”孙翔准备把杜明摁着他头背的滚瓜烂熟的法则运用出来,“你...”

 

“饿了吗?你约的这个点刚好到饭点。”叶修思索,还没等孙翔答应,“蛋炒饭可以不?”

 

“嗯...”孙翔想到了自己那个无所不能的伴侣,好像已经好久没有上线了,听说和他也是大学生,正忙着毕业需要的项目计划。

 

“诶好了。”叶修装到盘子里,递给孙翔。“来尝尝我的手艺?”

 

法则二,要等她先吃了你再吃,保持一个绅士风度。

 

孙翔捂着肚子,表情变得有些别扭,好像在抑制着什么东西。叶修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两个人僵持了一段时间,忽然孙翔的肚子传出一阵咕咕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被逗得笑出了眼泪,“你没吃早餐吧,赶紧趁热吃了吧。”

 

“有啥好笑的!”孙翔拿过筷子。他尝了一口叶修做的蛋炒饭,确实好吃,再加上了一些其他佐料入味,味道刚刚好。

 

“你是不是还在想上次我是怎么打败你的?”叶修慢悠悠地说。

 

法则三,找有相同兴趣的点,深度进行讨论。

 

“对啊。”孙翔立马装成一个小白,挠着头,真诚地发问:“你给我讲讲?”

 

“我查了查你的id,pvp是全区前十啊。”叶修笑道,“当初是不是也是饿昏了,所以操作出现了失误?”

 

孙翔立马红透了耳根,有些委屈地吼道:“当然不是了!”

 

“抱歉。”叶修确实给自家学弟逗得乐不可支,说中了什么都像个炸毛的大猫,委屈地扒爪子,特别可爱。“不过我说真的,我恰好懂点这些游戏的攻略,刚好给你讲讲,你听着也不错。”

 

孙翔有些不自然地坐直了身子,毕竟叶修其他游戏或许玩的不错,但是可能在战法这方面孙翔还是值得骄傲一把的,除去帮会里面那个无敌的蛋炒饭,前十上面就没有其他的战法了,即使当初叶修玩的也是战法。

 

“你的连招有问题啊。”叶修打开随着带的笔记本,点开官网的页面,查看战法的技能,“你当初的是弹跳接圆舞棍,会有一个明显的后摇时间,但如果你中间加上一个小小的技能就可以取消了。”

 

孙翔凑到叶修旁边看,瞬间明白了不少,为什么自己的整套动作完成时间加起来比那个蛋炒饭和叶修的动作都多上几秒。不过,为什么叶修的指导和蛋炒饭说的大致相同?当初孙翔放下面子去问蛋炒饭,蛋炒饭也是说连招问题,有后摇。孙翔再追问下去的时候都以各种理由下线了。

 

听了叶修讲了一段时间,孙翔明白了蛋炒饭说的存在的问题。本来孙翔就是游戏这方面的大神,稍稍点拨就可以立马明白了。

 

“明白了吗?”叶修侧目,孙翔发现这时他已经离叶修挨着很近了,可以清清楚楚地看着他的眼睫毛,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前层层叠叠的树叶,有一些炫目。

 

“明白了...”孙翔不自觉地握上叶修的手,叶修偏过头看着他,两个人的距离只仅限于十厘米。

 

法则四,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环境,一定要表白!

 

“那个...那个,有人跟你说,如果有人跟你说我喜欢你,我要澄清一下,这不是。”孙翔说得有些磕巴,这是他凌晨从网上告白大全找来的,第一次告白什么经验也没有,杜明也早就抱着被子睡着了,他刷了好几个小时的微博,才找到一句他钟意的。

 

“最近有谣言喜欢你,我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是这句吗?”叶修问道。

 

“你怎么知道!”孙翔惊了,还没等孙翔反应过来,叶修凑近他的脸庞,轻轻地啾了一下,快速地撤回来,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似的接着玩电脑。

 

“你要说恋爱那种关系的话,我觉得我不需要说太多。”看着孙翔呆住的面庞,叶修敲了敲显示屏,“你来看看游戏账号?”

 

孙翔有些迷糊地凑近显示屏,那一身熟悉的装备,还有一个熟悉的id,加上刚刚叶修讲解的一连串战法的技能。

 

“你就是蛋炒饭?”孙翔说得有些艰难,他感觉他忽然变得有一些拘谨,不知道是喜悦还是怎样的一种复杂心情。“你最近都没上线是干嘛去了?”

 

“忙着编程作业呢。其实很早之前朋友跟我提起过你,他说他有个学弟玩游戏特别厉害,我才发现你在我的帮会里面。”叶修眉眼弯弯,“然后觉得你的性格我挺喜欢的,你又加入了我社团,就以一个理由跟你成亲了。”

 

“如果要是说伴侣关系的话,我觉得我们早就是了呀。”叶修笑得有些无辜,“暗恋这种事,虽然我是一个挺爱吃的人,但这是不能当饭吃的,一顿接着一顿没完没了。”

 

 

05

 

杜明躺在宿舍床上,有些美滋滋地想着。

 

如果孙翔成功了呢,不知道他女朋友长什么样。他总该请我吃饭了吧,该敲诈他吃什么比较好,看看附近有没有啥好吃的店拉他去好好消费一顿。杜明接着幻想着。

 

“叮——”

 

“孙翔的微信,让我点开来看看。”杜明迫不及待地划开。

 

“老子约到学长了!虽然你的方法一点用都没有,但还是谢谢你啊。”孙翔还配了个表情包,比了个耶。

 

啊?

 

学长?

 

杜明看着手机屏幕有些发愣。

 

 


评论 ( 12 )
热度 ( 4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