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又止 词不达意

【all叶】你所不知道的他

国家队上场前化妆间发生的事

大概是2018年第一篇吹叶的了

 


 

  叶修躺在椅子上闭着眼睛,他是最后一个上妆的人了。

 

  众队员已经准备好了,所以围在叶修旁边,方锐先是感慨了一下:“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叶修长得这么好看,以前不是有一个荣耀论坛的帖子,里面说叶修长成什么样的都有,什么高矮胖瘦。”

 

  黄少天不怀好意地用手搂住方锐:“你以前和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跟我在被窝里还幻想叶修长啥样,你说叶秋肯定是个女的,而且是个超级大美女,不然怎么会一直不露面。”

 

  方锐有些脸红,他迅速地扫了叶修一眼,发现叶修没什么表情,叹了一口气,立马锤了黄少天肚子一拳:“黑历史,不准说!否则我把你的也曝光,小心点啊。”

 

  化妆师踌躇了好久,有些为难的说:“我觉得叶领队不需要上妆啊,真的,叶领队的皮肤很白,已经很好看了。”

 

  叶修笑了:“有这么夸张吗。”

 

  “当然有了,其实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看了,再化的话可能就白成鬼了。”化妆师由衷地夸奖道顺便说了个俏皮话。

 

  苏沐橙在旁边翻着手机:“诶,我在搜你们刚刚说的那个帖子。”

 

  “那个荣耀论坛的嘛,我也有号的。”楚云秀凑过去看了一眼,“里面经常有人聊八卦啥的,虽然内情咱们都知道,但我还是去偶尔吃吃瓜。”

 

  “啥八卦?”王杰希盯着叶修的眼睫毛,随口一问。

 

  “在叶修还没有露脸的时候,当然是关于叶神外貌探讨是最高的楼啦。”楚云秀回想,“就像方锐说的那样,里面什么都有,什么叶修其实是个大美女,不敢出来见人啥的,因为太漂亮会分散对方队员注意力。”

 

  “第一次被人夸漂亮,有一些不好意思。”叶修很是谦虚。

 

  “当然,还有人说叶修其实是个肥宅,只是擅长打游戏,很丑不敢露面。”楚云秀撇撇嘴,“不过这种评论一般都是给一堆实锤反驳了,因为叶修以前确实是举行过粉丝招待会的。”

 

  “看我不把这个叶黑的脸打肿。”苏沐橙念出这个帖子的标题,“嘿,我好像无意中搜到了一个实锤叶黑的帖子,要不要我念给你们听。”

 

  见没有人提出反驳,苏沐橙开始念:“作为一个叶粉,我今天要实锤这个叶黑的真面目。首先这个人说我家爱豆是一个死肥宅,还经常在论坛上披着马甲来明目张胆踩我叶,看的本佛系叶粉都要炸了。”

 

  “首先,作为资深叶粉,我是参加过我爱豆的粉丝见面会的。”

 

  “确实,陶轩给我举办过一场,小小的,很小很小规模的粉丝见面会。”叶修说,“小到只有十个人参加。”

 

  “然后我也没露面,我是穿着一套轻松熊的玩偶服出来的。”叶修很认真地描述了一下,“而且那年夏天超热。”

 

  张佳乐侧目:“轻松熊,很可爱的啊老叶。”

 

  “我郑重说明,虽然我没有见过我爱豆长什么样,但是他的手,世界第一好看,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苏沐橙接着念道,“而且经过我们叶太太的多方扒皮,这个人是资深叶黑,以下贴我老公的手的照片和这个叶黑在论坛所披的马甲和发过黑叶的言论。”

 

  “呵呵,我看不就是一个战法嘛,天天给嘉世粉牛的,也没见多厉害啊,依我看来第二赛季绝对就垮了,什么天才十八岁,我看肯定谎报了年龄,联盟官方又借着叶秋这个骗子让游戏火了一把,靠着斗神名号赚钱虽然人不露面心里肯定美滋滋啦。”苏沐橙越念眉头皱着越紧。

 

  “还有其他的吗。”叶修说话声音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很温和,听不出来有受到什么感情波动。

 

  “说,刚开始的联盟起步都很穷,职业选手是为了钱打比赛的,尤其是叶秋,顶着斗神名号不知道背地里到底赚了多少钱,尤其是在嘉世获得了第一届冠军之后。”

 

  “这种黑子,他们懂个屁。”楚云秀玩弄着烟盒,哼了一声,“只是把自己这种对职业选手应该做的事情所形成的主观臆想强加在别人身上,觉得职业选手就应该有这么多东西,就应该做这么个事情,我以前也给黑粉黑的很惨,说什么楚云秀的技术和天天吹她的人完全不符。”

 

  周泽楷皱着眉头,良久之后说了两个字:“过分。”

 

  “不说这个了吧,快上场了大家都开心一点。”苏沐橙关闭界面,“你当初有粉丝招待会,我怎么不知道?”

 

  “我穿着轻松熊的玩偶服,然后把玩偶服脱下来握了他们的手。”叶修如实回答道,“所以他们只见到了我的手。”

 

  “所以那个时候你就只带着轻松熊头套?”孙翔忍不住问一句。

 

  “其实你认真想下,大家都是没有见过轻松熊叶的,难道就不觉得可爱吗。”方锐接茬。

 

  “当然不是了,我给她们一人一个气球,一人一个拥抱,那个时候不是说佛系偶像嘛。我觉得我就挺佛系宠粉的。”叶修站起身,伸了下懒腰,他站在化妆室的镜子面前,低头整理着自己的队服,然后再补充了一句:“你看我还和他们合照了,虽然只有手。”

 

  “我衣服也乱了,求热心肠的叶领队整理一下。”黄少天挺腰。

 

  叶修敲了下黄少天脑袋:“就你一个人在上场前还在打嘴炮,你看看其他人哪个像你这样,没个正经样。”

 

  叶修打开化妆室的门,队员们在走廊站着,叶修走到队伍的前面,再次回头看了一眼大家,深吸一口气,问道:“准备好了吗?大家。”

  

  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这时突然想到第十赛季夺冠之后,她和叶修之间的谈话。兴欣众人都醉倒在沙发上,整个屋子弥漫着浓厚的酒精味,唯一清醒的只有不喝酒的叶修和她。叶修跟她说要回家的这一件事时,她问叶修,兴欣夺冠是不是已经意味着可以走到终点了。

 

  叶修没有思索很长时间,倒是反问她:“你知道人一生有多短吗?”

 

  “自始至终,我做事,一,不求名,二,不求利,三,不为人。人的一生其实很短,粉丝对我的支持我心存感激,但是我不是为了他们打比赛,我也不是为了他们就非要刻意创造几个华丽的操作博得喝彩,我只是为了我自己。虽然说出来可能很自私,但我只想做好我想做的事情,做我自己觉得值得去做的事。一件事情并不存在终点,关键在于你愿不愿意用心去做。我喜欢,所以我去做,不仅要做得最好,还要做的最漂亮。”

 

  “想什么呢,走了。”叶修的声音把她从回忆里拉出来。

 

  “好。”苏沐橙笑道,跟上队伍的步伐。

 

  外面的主持人激动地念道:“接下来的这支队伍具有很强大的实力,队伍的领队也是观众们熟知的人,据我所知,他是三连冠得主,也是最近刚结束的第十赛季的冠军得主。他所带的队员更是国内的顶尖选手,先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欢迎他们!”

 

  “欢迎,中国队!”


评论 ( 5 )
热度 ( 5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