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言又止 词不达意

【all叶】攻略老师的正确做法

这个是评论里一个姑娘给我的灵感...很感谢她
ooc 预警
前文走看我看我看我

有什么其他的欠着先,我要给这周末lolrng打skt买心脏病的药了!这大概就是电子竞技的魅力了(瘫




01

韩文清。

一个老师。

你可能会想到,他大概是教高中数学的?比如说看谁睡觉,一发入魂一个粉笔头教他做人。

或者是他是一个体校老师?你今天没跑完十圈你就自己退学吧别见我了。

不不不,都不是,我们敬爱的韩文清同志是一个幼儿园老师。

而且还是一个新来的美术老师。



02

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很怕韩文清老师,因为他在课上削铅笔刀的时候看起来很凶,咔吱咔吱的。

小朋友看到韩文清老师递给他们的铅笔,并把尖尖的那头递给他们时,他们总会哇哇大哭。

“老师...我很乖的,不要打我...”小朋友A眼泪和鼻涕齐流,扯着叶修小朋友的衣服发抖。

 

大概就是这样的场景了,韩文清开始考虑要不要真的去高中应聘一个教导主任更合适一点。

 

班里的小朋友们都很怕韩老师,除了叶修小朋友,叶修小朋友对于他们怕老师这个事情特别地不理解,他一直都认为每个老师都是特别特别好的人,他也很喜欢和老师们待在一起。

 

虽然韩老师是新来的,没怎么接触过,不过也应该很好相处吧。

 

叶修含着棒棒糖想,甜丝丝的。

 

 

 

03

 

午休时间,每一个小朋友都爬上自己的床睡觉,黄少天看韩文清来接午休的班,有些担心地嘱咐几句:“老韩啊,现在已经是夏天了,空调开得有些冷,你帮忙看看有没有人踢被子的。”

 

“还有就是,这里是王杰希切好的水果,等他们醒来下午上课的时候给他们吃。”黄少天数了一下小碟子,指着一个量有一些多的碟子:“那个是给小叶的啊。”

 

“小叶?”韩文清挑眉。

 

“就是那个最乖最乖的孩子,特别可爱。”黄少天一提到叶修,就忍不住嘴角上扬,“像个小太阳一样。”

 

韩文清点头,他喜欢听话的乖孩子。

 

黄少天刚走不久后,韩文清拉了一把椅子坐下,他或许是有些困了,闭目养神是最好的选择。

 

“嘿,老师睡着了。”方锐小朋友跨过一个床铺,钻进叶修的毯子拉叶修的衣服。

 

“嗯...”叶修探出个小脑袋,打量着韩文清,发现韩文清没什么动静才慢慢地掀毯子起来。

 

韩文清眯着眼看着两个小朋友悄悄地从同一个小床爬出来,先下来的那一个接住另一个,眼睛比较真诚的小朋友趁机吧唧了一口另外一个小朋友。

 

韩文清冷哼一声,他决定再给他们两个人一点时间,如果再过几分钟不滚回床里面去,他就得减少他们的水果和点心了。

 

方锐牵着叶修的手,经过韩文清的时候有些心虚地抬头看看,用小手挥挥韩文清面前的空气,轻声说:“你看,我说老师都睡了吧。”

 

叶修也有一点心虚,他摸着口袋里的糖,如果老师要批评他,他就把糖给他。

 

“我们去外面玩捉迷藏!走走走。”方锐刚迈出一步。

 

“捉迷藏好玩吗?”

 

“好玩好,咿——!”

 

韩文清双手抱在胸前,看着这位惊慌失措的小朋友,方姓小朋友明显被吓坏了,一会“老师你不要打我”一会“天气不错老师你看在天气的份上饶了我”。

 

叶修倒是挺平静的,韩文清皱眉:“你没有什么解释吗?”

 

方锐连忙把叶修护在身后,小脸挂满了泪水:“老师都是我的错不要怪他,你要是责骂他我以后就没有老婆了。”

 

???现在小孩都这么开放的吗。韩文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第一次被这个回答搞得有一些措手不及。

 

“胡闹。”韩文清把两个小豆丁捞起来,把方锐放在他的床位里,方锐可怜巴巴地望着韩文清肩上的叶修越来越远。

 

韩文清皱着眉整理叶修的床铺,两个小家伙折腾的这里乱七八糟的,毯子揉成了一团,枕头也皱皱的,受大学同学张新杰的影响,他决定把这里好好整理一下。

 

“老师老师。”叶修拉拉韩文清的衣服。

 

“嗯。”韩文清扯着皱巴巴的枕套,把里面的棉花打散一些,才好有助于睡眠。

 

“你是不是生气了。”

 

韩文清专注于整理床铺,没注意到小朋友在说什么,他抖了抖床单,然后再很细心地铺好。

 

“老师别生气了,我给你糖吃。”叶修开始翻自己的口袋,摸出一把糖,“老师你喜欢什么味的,草莓,巧克力。”

 

“嗯还有叶秋给的可乐味,葡萄,还有方锐早上给我的橘子,天天老师给的西瓜,小周老师给的柠檬...”小小的手里捧满了各式各样的糖,阳光下这些糖纸都闪闪发亮的,韩文清微微瞥了一眼,小孩满脸的期待。

 

“回去睡觉吧。”韩文清抱着叶修放进床里,盖好被子。

 

“老师你不生气了对吗。”叶修小心翼翼地问道。

 

“睡吧。”韩文清弹了下叶修的额头。

 

 

04

 

下班的时候,一帮老师准备去附近的烧烤店搓一顿。

 

黄少天拿起一串羊肉串,刚烤出来撒着孜然的羊肉串格外的香。他先假装环顾一周,确定大家都在聊天,他再慢慢地伸出手想再拿几串,被王杰希一把抓住。

 

“好吧好吧给你发现了。”黄少天只好放弃。

 

“大家趁热吃。”喻文州还想在菜单上再点一个菜,奈何把菜单看破了也没有找到他想要的菜。

 

韩文清拿起一串豆干,沉默了好久,黄少天用手肘捅捅韩文清:“咋了你这是,魂不守舍的,被女朋友甩了啊,人啊都有个这么经历想开点。”

 

“你说的叶修,是个怎么样的孩子?”

 

所有老师都看向韩文清,包括一些嘴巴还在和美食奋战的人,孙翔在咬一串鸡翅,嘴巴微微张开,鸡翅停留在他的嘴巴前。

 

“咳,咳咳。”黄少天被孜然呛到了,王杰希很好心地递给他一杯水。

 

“怎么突然问这个?”王杰希用筷子把韭菜戳下来。

 

“你水果切给他比别的学生要多一点点吧。”韩文清放下豆干,他看到周泽楷的眼神稍微有一些变化,像他侵犯了他的领地一样。

 

喻文州感觉要形成修罗场的趋势,连忙打了个圆场:“毕竟是我们第一个学生,相处最久所以就比较多喜欢一点。”

 

“好了好了大家接着吃,吃好玩好明天还要上班呢。”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话说下去。

 

韩文清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几个老师围在桌子边吃到了很晚很晚,后来他们喝了很多酒,一堆人各自搀扶着回家,孙翔和黄少天还拿着啤酒想要高歌一曲,被其他人连忙架住。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架着发酒疯的孙翔,孙翔还拉着周泽楷说明天要是小叶不长大我就。

 

呕——。

 

看吧看吧吐了吧,叫你乱说话。王杰希扶着在路边垃圾桶呕吐的孙翔心里默默地想着。

 

韩文清也有一些酒精上脑,他伸进口袋里用手摩挲着今天叶修给他的那颗糖。

 

和其他人不同,这是叶修最喜欢的水蜜桃味的。

 




评论 ( 11 )
热度 ( 4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